2008/09/07

煩惱的花朵

所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果然是童話故事裡面才有的情節。

雖然不再憤怒,但我衰的運勢還是沒有減低。最近衰了很久,有點像是,好運了很久,在工作跟學校,有些該出的包都不會出,最近則是沒一個躲得掉。而且我越在意的人,越是容易給他壞印象。

憤青離去後,衰的運勢到了頂點。

禮拜五網站上線,一部分是我的決策失誤,另一部分是過於相信程式,我讓公司網站當了5個小時,而且還讓mis還有老闆陪我一起加班到八點半。平常靠運氣不會發生的問題,全都一次發生了。

禮拜六去學校報告,我們辛苦做出來的東西,老師仍然不滿意,唯一的讚美是說我們"總算看起來比較認真",我覺得好笑,因為我沒有不認真過。

******

同事聽到傳聞特地打電話來安慰我,我覺得很高興,因為以前大家不太會這樣子交流感情,我總是很嚴肅。而且雖然出了大草包,我並沒有不理性的折磨自己。只是很難過於自己沒有把事情做好,也認真的歸納出幾點下次一定要注意的事項,也知道錯誤決策下自己暗藏的那份心情,其實這才是我該要面對的東西 - 不可以再為了搶功求快做任何決定了,不要再去介意別人的評價不要再繼續愚笨了。

而且誠懇面對事情的我,反倒發現老闆還說笑安慰我,那個之前讓我自我折磨的被排擠的印象,讓人真假難辨。到底一切都是我心的幻想,還是真有其事?

mis也沒有使出冷漠的殺氣,反倒心平氣和的陪我解決好問題。

******

總是對成績非常的渴求,默默的希望能夠得到90分的優秀獎狀。若沒有這個老師的要求與刁難,我是不是會太容易沉溺在這個希望裡面,而且自以為自己是個資優生呢?

******

雖然發生了這些事情,意外的我睡得很好,也吃得下。以前我一定覺得這是世界末日了,我是全世界最慘的人,然後整晚轉著所有的情節細節,想盡辦法就是要挽回補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

在這些困擾中,我偷偷的感動著。覺得這些都像是老天爺的安排,他在逼我看清楚「楚門的世界」。讓我更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愚笨,之前在乎的東西根本就無傷大雅沒有任何意義。可是我從來都沒發現,只會擔心放手之後的空虛與孤獨,卻沒有發現放手之後的輕鬆與自由。

跟一些人的磨難比起來,總是幸運的我已經夠幸福了。最差就是辭掉工作,還有這門課得到70分。這些,不算很糟。

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一整個感動。即使很多事情纏身,但只要能好好睡一覺吃點東西,我就覺得自己可以繼續走下去。

繼續吧。

2 則留言:

  1. 有沒有看過太陽雨?
    讀著店老闆近日的「想」,讀著「煩惱的花朵」的那種感覺啊~就像看著太陽雨時,到底是怎樣咧?!
    呵呵呵呵~~~~
    不知道,就想到太陽雨,就在下著大雨的時候,來朵大太陽。那雨啊,是真的還假的?那陽光其實一直都在呀!哈~
    ^_________^

    回覆刪除
  2. 這樣 就好

    THIS IS GOOD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