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seminar

最近是個法說與研討會熱烈的季節,在這樣的大雨下,這些愛錢的投資客與商人,興致仍生生不息,雖然口中仍不免多了抱怨。

簡直是累壞了,在站了一天之後。問候著同事們,大家彼此打氣著。其實心情不是挺好,但硬撐著,實在是被使喚了好多天,原來我是這麼不愛讓人當手下使喚,除了我的老闆沒有人能使喚我。

有個神奇的同事,姑且叫他m。個性很剛烈,說話很不好聽。但有時又很好,會請我們吃東西,也頗熱心,會幫忙。有時候這種殺破狼的個性,組織中還蠻需要的。但他最神奇的地方在於,幾乎只要是人,他都可以激怒對方,而且是狠狠的激怒。自從心靜下來後,我常可以感到他人的情緒。我時常感受到的,是他很孤單,是的,你沒聽錯,他很聒噪,但是他很孤單。活動結束後,我讚美鼓勵著同事,卻獨獨未跟他說話。我真的煩了,無法掩著心去讚美他。他看到我對同事的鼓勵,我知道他很想要有人鼓勵讚美他,至少有聲「你幹得好啊!」。但沒有,他始終等不到。於是我感受到一絲絲的恨意,一種對於這一切感到驕傲卻又失落的恨意。我別過頭,無法去看。

該睡了,好累。


註1: 早上因為太晚起來,只能意思意思打坐五分鐘@_@,天啊,只有五分鐘,我很痛苦的急忙趕去會場。這是很久沒有發生的缺課情形。也讓我自責的思考,要交代的對象不該是佛祖也不是別人,是對我自己。

註2: 明明就很累了,幹麻上來寫blog啊,真是瘋子。我好想寫杭州行喔~

2 則留言:

  1. 恩 你是瘋子(指)

    回覆刪除
  2. 打坐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
    不要因此而有壓力,不然就失去打坐的原意囉。

    等妳回來.......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