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自我介紹

昨天下午開了整個下午的會,同事們很熱烈也很nice。我習慣於那種場合,感到自在以及被關照的感覺。那是安全的感覺。

晚上去學校參加迎新。自從2007年開始,我最不會做的一件事就是 [自我介紹]。上台前我心臟跳動的像是從未在人前講過我的名字一般,我緊張的在30秒內講完了基本資料返回座位,成為最短的自我介紹發言者。之後又有交換名片的活動,天,我想這是我最不擅長的第二件事,急急忙忙的想找人理我,但又不太想,掙扎的心情讓我呆站在座位旁假裝在收拾餐盤。

時空完全倒回我的童年,那個中途插班讀幼稚園中班,第一天因為奶奶忙著顧店,由隔壁陳奶奶帶我去學校,我因為怕生不停的哭。因為中途去讀,小朋友都有自己的麻吉,我總覺得孤單。從小就知道巴結怎麼寫,也知道自己的優點,我帶著自己的著色本去學校,利用圖畫來引誘別人跟我講話。那時候的我就像是存在主義者口中那隻不存在的貓,因為我沒被看見所以我不存在,而著色本彷彿是證明了我的存在。

那,名片能證明我的存在或是代表我?我的穿著?我的名字?我的年齡?

不認為一分鐘的自我介紹能讓人認識我,就連我仍努力的在了解自己。可行銷老師一定認為我做了非常差的自我行銷,但我都不知道自己,怎能去推銷自己?那很明顯只能演戲,就行銷來說就是包裝。

包裝了30幾年,能不能把著色本收起來,好好存活著呢?我不清楚,那是我所不熟悉的生活方式。

2 則留言:

  1. 我是Example,剛剛從學校畢業。
    有一個老公、兩個小孩。
    現在要當研究員,以後想要回鄉下種田。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講完這些應該不用20秒,我覺得已經把我完整介紹了 ^^

    回覆刪除
  2. 我想存在感是這麼回事...
    小孩子的存在感是熱情與表現,大人的存在感是金錢與偽裝的構築,別人不會因為你的名片而留下印象,名片只能像是綜藝主持人的手卡,提詞而已!
    簡單有力又自信的自我介紹卻可以讓人抬頭起來看你,何樂不為?!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