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台灣 我 與餓鬼道

一跨入2007我就像是著了魔,每天拼命的研究基金與裡面的績效組合,為的就是先卡個位,好賺上一筆。不過,我仍然是那個省吃儉用一個月才能投資個5000的窮鬼,一點都沒有改變。更何況現在已經是高點(不知道是不是頂點),雖然沒有人能知道是不是在2008前還有段瘋狂漲跌波段好讓我們沒趕上的人進場,只好拼了命的想辦法投資。但台灣真的很了不起,當全世界的人都因為亞洲與新興國家而發燒,可是我們卻因為許多基金投資大陸超過5%的上限而被強迫下架,我突然有了台灣晶圓廠老闆的心情….真的很x 老娘我什麼都買不到。於是我們這個自由的民主國家,可以罵總統、可以賞他子彈、可以上街頭抗議,可是卻無法享受經濟的果實,當別人5000塊變成15000塊的時後,我的鈔票躺在銀行裡,一不小心就會被拿來祭我的五臟廟。

突然我發現,台灣是個很大的道場,我們就像是墮入餓鬼道的餓鬼。好餓好餓,可是嘴巴太小什麼都吃不到,不停的輪迴、痛苦。大家都好貪,也好無助,如果你沒有得道或是開悟,稍有一些點無法滿足的貪念,就會變成一頭盲目的猛獸,永遠吃不到食物,從來也不會滿足。那大陸呢?或是那些吃到的人呢?就從此幸福快樂了嗎?

思及至此,心中寬慰許多,畢竟我有很多夥伴在台灣陪我。不過我還是沒放棄希望,嘿嘿~希望可以去大陸開個戶頭,A股基金等等我啊~~有沒有朋友可以開大陸戶頭借我投資啊~~我想要試驗一下是不是吃到了就幸福快樂耶!!

註:最近發起了一股熱潮,就是兩天一夜或是當天來回的大陸或是香港自由行,為得就是去開個戶頭,好買些境外基金或是存些人民幣,這個已經快成為全民運動。

1 則留言:

  1. 你不早講!
    可惜身邊有兩個朋友都剛從上海回來。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