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7

終於出頭天

打了這一世人排球,不但當了老久的候補球員,而且還練得一身虎背熊腰,我的經歷絕對不會比阿扁好到哪裡去。(躲了兩顆子彈,還躲了兩次罷免,結果敗在老婆的零用金上。)

以前台南是整個的推廣排球,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幾乎就是男生打躲避球或是棒球、女生就是排球。當時老師挑了幾個高個子,排排站在走廊挑人,我雖然不算最高,但老師看到我的姓,或許覺得我很有潛力,就要我回家問家人同不同意參加排球隊。我永遠都還記得因為一份好奇心,我跟奶奶窩在浴缸一起泡澡時,央求她讓我參加的情景。看來我從小就很羨慕特權。自此之後,我的長髮剪了,我的皮鞋收了,我的裙子皺了。那個清秀有氣質的小妹妹,跟我的生活正式掰掰。(說真的,我國小二年級之前沒穿過布鞋,超級野淑女~)

每天早上練球,每天中午練球,每天放學練球,寒暑假不休,照練。不用升旗不用穿制服不用作太多打掃工作。就這樣的日子,我過了整整三年。但我永遠都是候補球員,很奇怪。我運動沒有巧勁,就是蠻拼,體力很好精力很多,但我常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常常會練球練一練,就望著天空發呆。排球規則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換人,也從不細究。我排球規則還是高中之後慢慢補強的,小時後標準的民智未開。國小畢業的時候,我好開心,終於可以退出球隊了。雖然之後還是又打了好幾年的排球,但蜀中無大將,我一直都成了個掌兵符的人,但從沒帶好隊。

可是,一直到進入職場,我才發現,我好愛排球。看到排球員會興奮,對排球員如數家珍,為了看國際球賽可以早上6:00起床坐車去高雄,半夜才回家。看到報紙上有排球的消息看了會熱淚盈眶。尤其這次的中華隊,為什麼可以這麼強呢??真是太厲害了!!球員戲稱自己一個禮拜練八天,這種操度我實在可以理解啊~不管排球多麼的不熱門,大家一定要給予支持啊!這些從小練到大的球員,在面對國際球員還有國外的觀眾,心中所背負的壓力絕對是難以想像的。正因為排球太不紅了,很多球員根本就不為人所知,只要稍稍一沒名氣,在國外都是被當成空氣看待的。看到這次中華隊受歡迎的情景,真替他們高興,目前他們平均年齡22歲,只要不退步,還有10多年的大好光景啊!!2007年的大獎賽已經確定中華隊可以參加了!以往我們都是地主隊缺席的狀態,今年可不會啦~~可以看到中華隊跟巴西的比賽耶~哇~好為難喔~要幫誰加油呢~

http://www.2006vball.jp/
這裡是官網,也有男排喔~喜歡的人千萬別錯過中華女排,巴西男女排。

http://www.fivb.org/
國際排協的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s7Tvwii0
晉級新聞的轉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