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Sorry青春! (有劇透)


日本編劇宮藤官九郎真的蠻厲害的,自從虎與龍小海女之後,沒想到還能看到「Sorry青春!」這樣漫畫梗的日劇。裡面常有吵鬧的對白,總是讓我有種看漫畫在電視上演的感覺,蠻跳脫一般日劇的節奏。不過也因為節奏太快,在某些人物的心理轉折就沒有小海女那麼深刻。

「青春」是個有趣的東西,當你注意到它的時候,表示你已經失去它了。

主角原平助老師,他想從青春的愧疚中畢業卻畢業不了。女主角蜂矢老師,想原諒家人卻原諒不了。那些糾葛的心情表面上看起來像是一齣劇笑笑就過,但放在現實中卻沒有那麼簡單,社會的霸凌可是挺殘酷的。但宮藤官九郎很有意思的想說「don't mind , don't mind 」,一切都還是會過去的,只有原諒與面對,才能從「青春」中畢業。

我挺喜歡劇末安排的超明顯的"畢業"橋段,然後原平助離開老師工作去當廣播員,原本我心裡感覺有點遺憾「啊~怎麼不繼續當老師呢~」,後來發現編劇這樣的安排其實蠻漂亮的。這時我會想起小海女的最後,當繁華過後,天野秋還是回去故鄉,作她的小海女。那走在街道上的背影,我覺得有種勇敢的寂寞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