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6

AmazonPrime Membership 退款經驗

在亞馬遜購物的經驗算是蠻令我驚訝的,他們真的蠻多小地方都有注意到,在UX的體現上,真的值得學習。雖然造成這次的問題,是在於他們在購物流程中佈滿了AmazonPrime Membership的陷阱,只要不小心按到,就會在下次帳單收到99塊美金的Membership fee.但也確實讓我體會到他們對客戶服務的用心。

一開始接到帳單是怒的,竟然被Charge一筆$99美金。但英文好爛喔,該怎麼退款? 能不能退款啊?

網民絕對是強大的,這種冤大頭的事情,我絕對不是史上第一人。馬上上網搜尋關鍵字"AmazonPrime Membership 退款" ,就會出現中文的教學。我一定要附上這篇,這格主非常的佛心,不但有所有的點選流程 (沒有這個流程你直接try到死,真的。),連跟客服的IM對話都可以直接貼上。

對話過程,你可以發現客服非常的熟練,一定每天有百人來退訂吧我猜XD

在彼此表達出對這件事情的美式遺憾後,下期帳單就可以退款了。(等我收到退款才算數)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IM之後,當要退出對話框時,所體現的流程。(忘記拍圖,只好用敘述的。)

1. 按下END CHAT
2. 是否要把對話寄出到你的信箱? 並出現EMAIL RECHECK  (這個動作很棒!)
3. 詢問是否有解決你的問題? YES / NO   (直接作問卷 用button)
4. 正式的三題問卷   (這個問卷比較官方制式、一般USER比較不願意花時間作Rate)

然後整個過程結束,我會收到一封安撫信、跟一個對話內容信件。

就這樣,原本很烏龍的$99美金的卡費,讓我不怒且轉而驚訝,原來現在的網站服務已經作到這麼細膩了,想起之前公司經營的網站,客服部分竟然還那麼粗糙 ! 怪不得常被外國客戶刁,原來他們都習慣這種負責任的流程了。蠻好的經驗,讓我對UX更有興趣了~

最後只希望交易服務費也會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