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工作這麼多年,留在手上最多的,就是各種大大小小行庫的存摺。在穩定工作之前,我作過蠻多不同的工作,也因此累積了不少銀行。(剛剛算了一下超過15家)

今天把一些很久前的存摺撕掉,看著上面的數字,高高低低。突然有一個念頭「你真的覺得這些錢是你的?」這些錢,就像是過客。它們曾經在我的生命中出現,卻又消失得不曾回頭。你會對一個路人百般不捨嗎? 應該是不會,但錢就不一樣了。

我看著那個10萬塊,當時的我應該很開心,好不容易存到10萬了! 可是應該不持久,不知道是拿去投資還是上課投資自己了? 那些錢就這樣來來去去,有點像鬼魂。

我其實是很小氣的人,把錢抓得很緊,又貪心,希望賺很多很多的錢。但今天真的有一種....有趣的感覺:「你真的覺得這些錢是你的?」

這個念頭,讓我有些輕鬆了起來,尤其我現在沒有收入。對於錯過的,覺得是種失去;對於損失的,覺得是種剝奪。但如果,它原本就不屬於你呢? 看到這裡,請不要來跟我要錢,我不會給你的。

感謝佛法為我指引,讓我能對錢有其他的體會。人生是該要自由一點。

2 則留言:

  1. 我現在正體驗的是由奢入儉難,真的很難!但由儉入奢我卻有與生俱來的天份~

    回覆刪除
  2. 呵呵 誰又何嘗不是呢~ 我最近在算一個月花多少菜錢 哈哈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