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煩惱也許1314



人總是健忘的。

當站在現在這一刻,往往會忘記前面的波濤洶湧。畢竟已經事過境遷,該要煩惱的事情一椿接著一椿,誰還會記得過去呢?

人總是難以擺脫回憶的。

當站在現在這一刻,明明早已事過境遷,卻往往忘不掉之前的傷痛。該要煩惱的事情一椿接著一椿,舊的還沒過去新的又來了。

每次要寫回顧文的時候,便會發現有這些個習氣。也因為這樣,我們似乎很少給自己一個公正的眼光與評量。日日嚴格的裁判自己,受得了壓力就嚴以自律鞭苔自己、受不了壓力就逃避耍賴。

其實,那些都是我,也都不是全部的我。

2013年,是我迎向挑戰的一年。整年就在糾結、掙扎、痛苦、承擔、面對、逃避、猶豫、壓力、放手、調整中度過。

每當我覺得差不多可以休息了,又發現怎麼還有一個地方沒有處理好? 於是就生氣、洩氣。心裡面深刻得只想要擺脫、休息、享受,真正心中的想法並不是改變自己、面對自己。於是情緒便不時的流洩出來,讓自己深陷、讓旁人感染。我的頭被壓得好低,常常壓力大到我喘不過氣來,獨坐在家中常有一種快要瘋掉的感覺。可是事實上我知道,這些壓力與壓迫都是來自於我的想像,只不過我一直無法擺脫。

某天,看見一篇文章寫著,一個人一生大約只能活30000天。說真的,我有點驚嚇。原來不是3億或是3千萬,是一個好小好小的數字,只有30000天。

這輩子,我真正會帶走的寶藏, 真正會遺憾的事情,究竟是甚麼呢?

人活著,都該去做自己真心想做的事情,不然空轉空轉的又是為了甚麼?

自己不為自己的生命負責,誰會為你負責呢?

就在這些疑惑掙扎痛苦中,我感覺自己慢慢有了不一樣的故事。

我剪了短髮、接了一個好大的部門工作、我開始學習果斷、學著不去巴結只為做對的事情、學習承擔、改善自己流浪的心、買了一張新桌子。

改變不是很大,但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我感覺自己開始願意多花些時間去思考、拆解、面對。

並非要變成聖人,只是想更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還想知道那個一直批評我的人,究竟是誰?

煩惱也許一生一世 (1314)
不追求不煩惱
只想知道你為何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