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開工大吉

今天是99.9%上班族哀嚎的日子,明天就要上班了。至於那個0.1%沒有哀嚎的,是打算去公司提辭呈的 :p。不過有很多家庭主婦(夫)倒是很開心,因為小朋友終於可以送到學校去,而那些驚死人的應酬終於可以結束了。

在收假的前兩天,我開始出現平日的焦慮禁斷症狀:捨不得睡、無意識的看著電視(眼神死) ... 我必須要承認,我真的很討厭上班,這是以前不願意承認的。不願意承認的原因是,我討厭去做一件我討厭的事情。若我一直騙自己「我很喜歡工作」,我就可以持續這件事情,繼續賺錢而且樂此不疲。

其實工作只是一個代罪羔羊,我真的討厭的不見得是工作本身。我討厭的是一種一成不變;討厭公司蔓延的一種逃避、拖拉、缺乏方向感的感覺。我一方面受著逃避的好處,另方面卻又厭惡它。

環境只是反映了我的心。

既然工作是逃不了的,我期許今年能夠想清楚工作的目的與人生的目的。每天都必須要面對自己討厭的東西,有這樣的所緣境,應該可以透澈一些煩惱的真相吧。

祝大家開工大吉 工作愉快

ps 1. 今年有個心願,希望周休三日的公司變多一點,希望自己能有機會搭上周休三日的便車~喔耶~

ps 2.看完104的心得:原來還有很多不一樣的企業一直在徵人,看表面總覺得別人過得比我好,就像是點了拉麵總是別人的口味比較好吃。自己的價值只有在被了解時才能彰顯出來,總是抱怨別人不了解自己,但自己是否真的了解自己的價值了? 
 
工作真的只想要事少錢多? 還是希望有奮鬥理念? 還是同事好相處? 還是根本就沒有完美的工作存在? 都值得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