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重回果貿二村七號

所有的人老得老、死得死,一切都變了。

但你的眼,究竟看到了什麼?

一夜又一夜,我不斷重回果貿二村七號。

我彷彿又聽見鍋鏟有力的攪動聲,小黃在叫,鄰居的小朋友被媽媽大聲叫回去吃飯。路燈點亮了,飛蛾在燈光下撲動著。 偶而有人跑進來買米酒、醬油,我大聲的問著價錢,當起了小掌櫃。通常桌上會有饅頭、蔥油餅、稀飯當作主餐的選擇,我印象中,不記得有挨餓過,煩惱的只是究竟要不要多吃一碗綠豆稀飯拌紅糖。

如果可以,我多麼希望時光就此停滯。但內心中,又十分的渴望逃離與長大。

總以為真正的痛苦在下一秒就可以消失,只要離開現在就好了,只要離開現在的痛苦就好了。我在心中不停的叨念著「也許逃離就好了」。

那為什麼,我有一個好大的不捨的空洞,總是填不滿,填不滿,填不滿。

那個煩惱的我,同時也是不捨的我。

終究,我還是得回到果貿二村七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