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也是冷笑話

繞著公園快走,是十分舒壓的方式,尤其在經歷完一整天高壓的工作之後。四個小朋友,超越我,往前跑著,我想他們應該是國小二、三年級左右吧。一個看起來稍長些的姐姐,不時回頭等著最弱小的弟弟,弟弟年紀小實在跑得慢。

我看著他們,想起自己年小時,常常不知道為何要玩這個遊戲或是那個遊戲,看見其他小朋友在玩就感到好玩想參與。那時候的自己,並不了解很多事情,對於心上的疼痛,直覺得要不是哭、要不就是忘掉。

我也想著那個稍長的姐姐,是否會跟我一樣偶而覺得弟弟煩。還是,他跟我一樣,雖然煩還是很愛著弟弟。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成了一個複雜的人? 還是說,其實現在才是簡化的開始?

# # #

當疼痛的時候,尤其是清醒著感覺疼痛的時候,真是痛不欲生。你被完全不起眼的人事物擊倒了,不等裁判數到十,早已考慮丟白毛巾棄權。支持著你的是什麼? 其實有時真的想不透,也許支持著自己的只是中國人固有的阿Q精神吧! 不管怎麼樣,好死不如賴活著。

再怎麼樣,還是得留著老命,撐一撐。

現在想不通,也許下一秒還有機會。

# # #

想要,就起了個頭。不想要,也是一個頭。

不想看見自己想要,又一個頭。

不想看見不想要的,又是一個頭。

不想被看見想要,也是個頭。

不想被看見不想要,也又是一個頭。

決定來賣頭類燒烤,完全不缺原物料。

大賺。

# # #

自己突然覺得蠻好笑的,雖然我真是痛到不行。痛~


5 則留言:

  1. 如果現在的痛是為了掙扎避免以後再痛,那現在的苦楚才是值得的。否則又何必呢?因著這樣的態度,所有的問題都只會指向一個頭,而且是該殺的那一個。


    Joe

    回覆刪除
  2. 覺得很棒的一篇~看完想大笑留下足跡。
    但在看到前一位留言後,腦中就起了空白...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他不想我從事燒烤業…

    回覆刪除
  4. 喔~~看來你乖多了~像他就沒辦法阻止我成為燒烤業大亨。

    回覆刪除
  5. 我決定跟你作加盟連鎖事業~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