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無謂的笨事

有時我們跟自己實在太靠近,以致於只能從別人身上來學習到自己。

外派的主管回來了,還沒回到部門的前幾天,石頭就蠢蠢欲動。石頭的情緒很明顯的高高低低,似乎在拿捏什麼、也像是一股壓力。然後,他講話的口氣變得不同,更刻薄、戲謔,再不時的強調些黃色笑話。那個原本每天三不五時跟我笑談他的才藝以及小聊佛法、神鬼怪奇的他,不見了。我安靜的看著這一切,我可以理解,畢竟,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的人。

然後我就看著所有的笨事,也看著自己仍在追尋個完美自我,還白癡的笑著別人的蠢。

究竟誰笨? 我想全都笨到一起去了。 看不清事物的真假,以苦為樂。

紙糊的東西,別再緊緊抓住,放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