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人人都是食神

今天公布了人事命令,我的責任範圍將從2人,擴展到10幾人。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考驗,不只是人數、工作範圍,簡單來說,有點像是把散沙給編整起來,進而產生綜效。但原本PM的工作還是作嗎? 弔詭的是 - 作耶。我想,我應該是全世界最划算的勞工了。在我的肝還沒有壞掉前,希望能找新鮮的肝進來幫忙。

念了管理碩士可以作好這個工作嗎? 我不認為。承擔這一路的考驗,總是佛法陪伴著我。若不是佛法,我應該在三、四年前就離職逃走了。對我而言,面對困難,逃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同事這麼開心的祝賀我,我也很高興。高興自己被肯定,高興自己當之無愧,高興自己可以得到更多。

但不可否認的,心中總是有個暗暗的不安潛伏著。

修行究竟要丟掉什麼? 人生中什麼決定才是好的決定? 這些問句總是在我心中來回的出現。

工作跟修行,在我心中仍是牴觸的。一個是抓,一個是放,不管我怎麼給自己藉口,身體的緊繃已經透露出那個緊抓的訊息。每次當我已經將工作做得駕輕就熟,手上扮演的角色似有若無的放鬆後,就會來個東西激起我的慾望,讓我重新抓上一個新的角色。

那個原本不存在的角色,在一封e-mail之後出現了。每個人看待我的眼光不同了,我講話的份量不同了。我還是我,其實,我一直都在跨界管理那些人的進度,一直都在幫一些孤兒同事作安心的動作。但這個角色被塑造出來,形成。似乎真的有什麼必須要去跟著完成,而我也必須跟著做些改變。

似乎是。

我有可能不抓取角色,而去做該做的事嗎?

我貪婪的心,一再一再的被激起與看見。

多麼希望有天,工作不是工作,修行不是修行。

我很開心,但我感恩同事,這不是我一個人努力而達成的。希望有天當組織又變動時,我可以樂於交出手上目前看似實有的一切。

2 則留言:

  1. 恭喜你呀 小玉又來了...
    不管前面的路是如何,佛都在前指引著你呢....
    老話一句 不管怎樣辛勞
    肝需要什麼得滿足它的...畢竟新鮮的 難找呀

    願你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鼓勵~ 銘感五內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