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唯一能作的事

似乎是認了吧,我開始接受起"我很平凡"、"我別一天到晚想著開悟卻又不努力",這樣的感想。總是用PM追Project的方式在修行著,給自己訂一些進度,或是期待得到讚美與正確。

我必須承認我有好多的慾望放不下、好多的事情作不到。

然後我看見以前沒有看到的事情,例如:當我對於賺錢的自己感到罪惡時,其實有問題的不是工作、也不是錢,而是我。我的心裡面有著傲慢、執著,我真正厭惡罪惡的其實是這樣的東西。若我能善用金錢,其實他可以解決不少問題,而不是長養我的貪心。

放不下的東西,我也只能先扛著。然後再繼續一步步的去看清這些我執著的東西。扛著跟執著也許有某種黏附,我常問自己是不是有任何騙自己的部分? 或是我其實只是捨不得?

可以捨不得,但不能騙自己。至少要清清楚楚自己是捨不得。這是我對自己的一個要求,希望我能作到。

我看見自己不少的缺點,希望能夠繼續的改進它們。

我很簡單、平凡。但當我這麼想時,我的主觀又可怕的跑了出來,讓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多的這個塊面。

就這樣,我每天作我該作能作的事情,然後作定課。心中覺得有很多可能性,有些事情我想去作它、有些我還不確定。但不管多麼累、多麼煩、多麼不確定,我發現我是開心的。

不管怎麼樣,我知道,就算我只是一個佛教徒,只是一個簡單的佛教徒,我這輩子都不會變。

我還要成為什麼嗎? 要得到什麼嗎?

我覺得「作中修」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