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2012 即使世界末日也不可惜

今年跨年哪都不去,跟著善知識好友一時興起吃了個晚餐後,就安靜舒服的呆在家。今年我不想回顧過去作了些什麼好的,那些東西假得可以。

我發現了一種人生的錯,我仍在繼續被制約中,而且常常忘記這是苦的。

這樣安於現狀的過,只是一種變相的逃避與放棄。

希望我能找回信心、勇氣,多親近善知識,睜大眼睛看清楚生命的訊息。

人生要過,至少要有遇到世界末日也不覺得可惜的奮心吧!

即使信心累積只是0.1...0.1的慢慢累積,但那些都是真的、熱的。2012 希望自己不要再蹉跎了。

也祝福大家 找得到平凡中的幸福,知福才幸福。

2011/12/29

生日快樂

一向跟老婆婆很有緣,而且我必須說,這些人身上的氛圍十分的類似。有些無厘頭,有點狀況外,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這邊有之前的故事整理。

今天吃完中飯,跟同事聊天走在騎樓下,被迎面而來的老婆婆咒罵之下往我臉上吐了口水。當時心中十分錯愕,驚嚇很大,也許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覺,但我沒有生氣。他吐完,繼續咒罵就走了。我清楚的在看我的心,看到自己的驚嚇與不理解,還有知道自己念了一句佛號,我想祝福他。對,我同情他了,也許不該同情,也許該要平等,但我真的覺得他很可憐~ 他身上好像充滿了怨恨與憤怒,我希望他能夠得到一句佛號的祝福。況且,也許我以前欠他了,我願意還他,某種程度上還蠻像生日禮物的。

中午同事約我吃飯,還特地多買一個蛋糕給我帶回家。下午同事想了戲碼,騙我去會議室幫我慶生,今天一整個下午大家都在佈局這個橋段。還有人在公司網頁上作了彩蛋,只要按到特別的點,就會出現祝我生日快樂的文字。我很感謝大家這麼對我,任何一絲絲對我的好,都不是理所當然的,是你們願意這麼作而且你們選擇了。謝謝大家~

這是一個離三十歲越來越遠的生日~


ps. 如果之後發現那被吐到嘴裡的口水讓我染病了,我還會繼續樂觀嗎? 不知道耶~ 不過也只能承擔了,你說是吧?

2011/12/24

牛死了

也算是一種禮物吧。
但我找不到繼續的動力。
─ 給自己的記錄

2011/12/22

這一世的大好時光

好忙碌,我有許多的理由,我好忙碌。

不需要細數工作項目,每個人都清楚,我好忙碌。

一進公司入了座,就沒頭沒尾的發了狂似的忙。忙得光明正大、理直氣壯。忙,是最偉大的理由。忙碌讓我的心輕忽了小處,讓我覺得大家應該給我多點體諒。我用和緩的口氣,標榜著我有大量的耐心與EQ。

是,也許我是。

但忙,也是最可惡的藉口。

我忙,因為我的心在追逐,追逐著讚美、效率、完美、理想,所有你能想像的好東西。

然後,追逐讓我失去。

失去對每個當下的基本尊重,對每個小處的基本尊重。這個尊重,是種崇敬。是打從心裡知道只有此刻才是真實的清醒狀態,知道追逐的行為不過就像狗兒追逐尾巴。知道此刻的每個呼吸所有的生命 - 包括自己,都是如此的值得尊重。知道那追逐之下所成就事業的一日,不過只是虛度的韶光,毫無意義。

在找尋藉口與原諒的當口,就算一切盡如己意,甚至被鼓勵的拍了肩膀。你也必須清楚的知道,這樣的一日,你是白活了。

你心中該是有深深的慚愧,畢竟,你已經度過了好多好多個忙碌的日子,而且甚至沒有發覺,你正在失去。

你心中是該,深深的慚愧的。枉費了,此世為人的大好時光。


2011/12/14

習慣

習慣的早起刷牙洗臉
習慣的轉開鑰匙發動引擎
習慣的走一樣路線上班
習慣的將背包揹在左邊
習慣的踏進相同的大門 打卡
習慣的坐到同一個位置 按下電腦的start
習慣的找死黨吃中飯
習慣的抱怨著那些莫名突發狀況

習慣的 對不舒服的事情 不舒服

習慣的 對在意的事情 在意

習慣的 保護著自己

習慣的 不願意改變所有的scope

習慣的 認同所有的現狀

習慣的 我所有的習慣

2011/12/08

中年叛逆

最近我燙了頭髮。

在一開始,朋友就建議我,目前的流行趨勢與適合我的裝扮。但我心中有種想要破壞些什麼的瘋狂,想要作些什麼改變。

大家是這麼形容我的,我自己則排出了前三名:

我真的覺得很包租婆,尾牙表演很省治裝費。


 意外的發現很像kurukurupan,我果然很有喜感。


花媽! 這是一定要的~ 不過我真的沒看過這部卡通。


走在捷運站,一路上沒人髮型跟我一樣,我確定這果然是有夠冷門的頭髮。但我很想要一頭亂髮,還可以偶爾遮住我落寞的小眼睛,風吹了可以飄一飄,戴上毛帽會有小捲捲的髮尾。洗完頭吹一下就造型完畢,早上只需要一分鐘撥一撥就可以出門,照顧得好可以撐上一年。當然唯一的缺陷是,看起來一點都不會對不起我的真實年紀。

你可以說他是關於髮型,也可以說不是。我叛逆的頂著亂髮,任性的感冒,就這樣盪到谷底,覺得隨時像是一灘爛泥。

有個很強的朋友當著我的面大笑連說兩遍:你應該是剪壞了加上燙壞了吧。還有個同事哭喪著臉對著我走過來,我以為她發生事情了,沒想到他說:這樣好老耶~

我不懂我自己,那份堅決是哪來的?這輩子換過的髮型,安全的髮型,已經好多年了。但我就是像個突然想要風中快跑的選手,真想大叫~

我不了解自己,越來越不了解。

我總覺得別人看我堅強,我覺得自己軟弱,總在這些眼光與心語徘徊。顯出自己的軟弱讓我覺得可悲,於是我什麼都不想講了。

糾結這些實在無聊。

我其實不堅強也不軟弱。

是什麼很重要嗎?

我實在是不了解自己。

大腦罷工也許才是美麗。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