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越來越賽

別看我笑笑的
今天在公司可是超賽
一大早 網站就出事
還被機車的同事陷害 發信給老闆
只好道歉

求好心切想要改東西
結果又被別的部門主管修理
只好陪笑

網站掛掉 要程式修理
還被兇

跟朋友講話也會講錯
就被冷淡

是怎樣
今天是憂鬱星期一?
大家都在找地方出氣是吧

好~
很好~
我寫blog總不會出事吧

今天快過完了
誰都別再上門吵我

2006/02/23

爆裂物

誰不想和氣生財,不過常常合不來又一肚子氣。

有些新到公司的同事,覺得很訝異我竟然會提醒他們其實我脾氣很壞,每個人都大呼不可思議。但很抱歉,今天,應該很多人都見識到了。我不但火爆起來像個爆裂物,而且,不饒人,絕對不會放過任何發洩的機會,那時候的我,已經被黑暗的勢力所吞蝕,誰沾到我,就是死路一條。

完全不確定自己的EQ高低,因為我一個月了不起發個一次火,甚至更少。可是火焰蔓延之廣,損失的作物無法計數。壓根說來,我十分十分的沒耐性,大部分的火氣都是耐性用完所觸發。我不是個沒有理智的人,尤其我又怕惹事,但是當我發火的時候,什麼狗屁大官都可以飆上去。通常,遲緩愚笨粗心沒計畫,是易燃物。我即使這一刻跟你笑,並不表示我沒在忍。

但是常得不償失,因為我不但沒讓敵人難受(或許有,因為我教訓人很直接又很狠),反而一直傷害身邊的朋友,然後!!!!!!!!很好...就會報應在自已身上。

不過今天真的太超過了,我忙了一整天,結果就是因為一些笨蛋。

IT'S NOT MY DAY.

爲你,千千萬萬遍

根據阿富汗的傳說,真主阿拉在創造世界的時候,當一切安排妥當,僅剩下一些垃圾土礫。那些垃圾,擺在哪裡都不合適,就被祂收攏一起,全都放置在一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是阿富汗。

這麼的痛的傳說,像個煉獄般的生活環境,卻引發出充滿愛與善良的故事。『追風箏的少年』,是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的第一本小說。也是少數幾本,我剛看完,卻又想再看一遍的作品。在看本書前,有幾個心裡準備要有:1.塔利班政權是魔鬼。2.面紙請準備。

不擅長用文字介紹書籍,用文字介紹文字總覺得十分疲倦,但我期待大家都能去看這本書,會讓你對阿富汗20世紀的變動有更清楚的認識。之後,阿富汗少女將不再只是阿富汗少女。

不用對生活總是充滿罪惡與愧疚,去面對他,勿嫌惡自己,那份嫌惡正是你善良的證明。只有善良的人,才會責備自己。

看完後,我想你也會輕嘆:”爲你,千千萬萬遍”。



阿富汗的種族大致上分為,五官較立體的普什圖族,擁有自己的生活尊嚴。以及擁有蒙古血統的哈扎拉族,五官較平,在社會上被視為奴隸。不過塔利班政權進入後,差別祇在於死法而已,塔利班尊崇希特勒的種族淨化論,大量屠殺哈札拉族人,但普什圖族的老百姓也不好過,他們受到嚴格的言論控管,就像是文化大革命時期一樣,被許多愚蠢的謊言所批鬥死亡。

阿富汗少女的眼神,我彷彿,又理解多些。她所代表的,不僅是她本身。

2006/02/18

入圍

從來就不是選手型的人物,畢業後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得獎,也總是半吊子的努力過生活。前陣子突然心血來潮,看上了豐厚的獎品,努力擠者生活的時間夾縫,在比賽的最後一刻去投稿"設計西遊記"這個比賽。沒想到竟然讓我入圍了!當天很忐忑的跑去頒獎典禮,果然!!!

...我沒有得獎!只是入圍罷了...雖說入圍就是肯定...雖說我是從1790件作品中特地被挑出來的30件作品之一...不過還是小小悶了點...真想要那個獎金跟機票啊~~~~就醬...拿了三本設計評論的書,黯然的...離開啦~~


黃子佼主持的蠻好笑的 應該主持費不低吧


果然 贏了的感覺很好~~ 我的錢啊~~~啊啊~~


這裡是所有的入圍作品 還不賴啦 我輸的心服口服~~


嘿 有發現我的作品是哪個嗎 哈哈
Pieces of circle —traces of travel
感謝朋友賞賜作品名 我都開玩笑是名字取得好才得的 不然我連入圍都沒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設計比賽,感覺頗新鮮的。以後還會在繼續加油,能夠入圍還是蠻驚喜的~~原本只是想去湊熱鬧的說~~

2006/02/14

Lewis W. Hine



Adolescent girls from Bibb Mfg. Co. in Macon, Georgia




Boy coal miners 15 years old was the legal age but many boys lied about their age many boy miners were as young as 12 years old


你對美國期待些什麼?應許些什麼?

1908-1912年的美國,在Hine鏡頭下獵取到的不只是當時的窮苦,還有失去的純真,以及那被政客、商人還有社會所有強大的他者所控制的一種美好未來的假象。

透過照片中被攝者直視攝影師的角度,是一種對相機敬畏?還是被擺佈的無奈?是好奇?還是感到光榮?是正面迎戰?還是被迫卸下武裝?是吶喊?還是反倒壓抑著?

你也可以不去思考種種的一切,這並不代表歷史的全貌,但你知道,在那四年當中,有個攝影師奔波於紀錄他親眼所見,並擷取其中他所相信或所要表達的。而那些全都未成年的孩子,即使四年後,仍不斷的重複工作的苦勞與被剝削。

而我則在紐約的報攤看到其中的幾張照片,裱框販賣或是明信片,那時的精神,成了今日的經濟行為,攝影讓其意義轉化,且真正不死。是悲哀還是傳頌? 沒有人能爲它下定論。

想要看更多更完整的Hine爲兒童所作的紀錄 請看這邊

2006/02/09

照片想說話



生活幾乎都環繞在101四周
某日下班 天氣惡劣
但101的氛圍極度的吸引我
在路旁停下車 趕緊按下了快門



不是隨時都吃得到食物的原味
這才知道不加香料的藍莓
其實是很甜的

註:感覺圖片挺灰暗
但這部分 我並不想修飾

名為『我自己』的這個容器裡

我在名為『我自己』的這個容器裡。

我知道我在慌張總是慌張,即使再慌,速率都是等速,思考是理解的,卻切不斷慌張的情緒。

在我的容器裡,窺看那個慌張的自己。

拒絕幫自己做任何時間表,明知照表操課會減輕一些慌張。

無法利用吸煙或是喝酒這類意象式的行為,來直接投射我的內心情境。甚至,演戲。

我坐著做著行走,然後又坐著。

我躺著也像醒著。或許我從沒清楚真正的睡。

容器與容器之間,靜默又喧鬧。

口,咀嚼著進入,也吐出辭句。

張開眼,接收光與影,閉上眼,隔絕與靜謐。

容器與容器之間,貼近又遙遠。

2006/02/07

開工大吉

過了一個年,腦好像頓了許多。這樣子的靈感盡失,讓我不得不小小沒自信起來。

但側著頭看著自己的center(這句話只能意會),覺得有趣。那個狂妄到不可一世的自己,跟現在這個有點頹廢沒自信的自己,竟然是同一個人。只因為整個新年假期吃喝拉撒外加日劇溢腦,感覺自我沒有建樹愧對去年的大發豪語所致。

時間過得這麼快,可能一輩子我都會是個傻蛋。到底能夠在有限的生命中做多少的事情與學習? 又有多少的時間花費在慌張與懷疑? 沉思是必要還是一種逃避?

一切沒有答案還是繼續走下去。

舊曆年後 blog開工大吉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