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新版面~過新年~

不知哪根筋不對,突然玩起了blog。也好,用新版面過年囉~~

這次blogger的升級其實非常棒,也證明了google團隊不是省油的燈。不像傳統的維護介面,整個後台介面管理融入了ajax的互動方式,讓維護更得心應手。如果你是個重度使用者,原本的html的修改也保留了,等於是同時照顧到兩種階層的使用者。除了在轉移的過程中,右邊連結會因為轉換的關係,中文變成亂碼,但修改十分的方便。建議大家在轉換前先將自己的版面原始檔存下來,之後若出現亂碼也不會那麼懊惱,不過可以放心的是,文章內容不會有編碼問題。

而且也多了將文章分類的功能,google終於解決了這個為人詬病已久的問題,只不過要將原本的文章分類,恐怕大家還要多費點功夫。後台也多了看留言的功能,再也不會因為沒有管理介面而每次都在猜到底是哪篇被留言囉(雖然之前有mail能解決這個問題)。

轉換的方法很簡單,首先要到管理介面的首頁,然後去下方的"語言"(非常不起眼的兩個字,在最下面要找一下) 修改成英文,然後用英文介面去做登入轉換的功能。記得請先用你的舊帳號去登錄,然後blogger會將你原本的管理帳號跟你的gmail管理帳號作整理,所以像我之前因為誤解而多申請的一個blogger之後也都整理在一起了!!之後整個文章都會轉換過去,整個過程十分的快且方便!!!

我只能說google在會員管理與資料庫整合上真的有兩把刷子!!之後我的mail,blogger,日曆全都會整合在一起~二十一世紀的google真是不可小覷!!之前歷經天空與yam的問題,我本來對blogger升級一事頗多悲觀,想說難道自己會被迫改網址嗎??可是現在我只能說,如果要我推薦朋友要用哪家blog,我應該會推薦blogger~

很快就要明年了~ 嘿~準備用新版面過年囉~~

使用報告補充:
1.剛剛發現有些留言的中文名變成了亂碼,雖然我不是挺介意,但是個bug。

2 則留言:

  1. 好讚哦!
    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看妳花兩小時就整個搞定
    我也好心癢說~~

    回覆刪除
  2. 來看你的窩佈置如何
    順便試試那不親民的回應功能。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