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靜靜的焦慮中~

去泰國瘋狂的五天員旅後,回到公司馬上又投入了工作與課業當中。不知道是否太累,終於忙到星期五,我喝了兩杯現煮咖啡後依然被倦怠感所襲擊,當天回到家就連續睡了11個小時。

實在不是很想整理泰國的照片,因為都不是我拍的。我的相機太重、太老,去泰國幾乎都鎖在箱子裡。原來我以前喜歡分享照片一部分是因為照片裡有我,但最大的原因竟然是"那是我拍的、我的作品",好吧,我果然骨子裡仍是個創作者,實在太固執了。照片應當是我意念的延續,只有相機在我手上,攝下來的才是我"殺"的。其他的數位作品,不過只是複製貼上別的資料夾的0與1。

缺乏了藝術滋潤的我,感覺言語有些無味。果然胡思亂想,是創意的來源;對現實的反動,是創作的基本要素。現在的我,腦中思考的都是:日月光武昌起義第一砲,是否能夠扭轉政治先於經濟的台灣問題?三通之後,真的對台灣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嗎?南美的查維茲成為新的人民英雄,美國人下一步該怎麼處理那些反美情緒?最新消息指出,查維茲甚至供應美國本土窮困民眾免費的天然氣,這樣的佈局,日後會有什麼影響?

最近學分班老師推薦了一本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 我很想看,實在太像後現代會出現的學說理論,我實在迫不及待想要跟我書櫃裡面的 在藝術終結之後 作個呼應。但我書櫃裡那本我還沒看,而另一本,還在書店裡沒買回家。案頭堆的書越來越多,我不知道何時會一一看完,心裡有點慌。為什麼我對書會這麼執著,真令人害怕...就像有人對錢執著一般....我最怕有人借書不還..還有即使看不完但還是想把書買回家...=_=

不管怎樣,每天的時間有限,現在還是得以研究所報考為主了。我的toeic考了570,比我預期好,但程度真的不怎麼樣。可是跟大學被當的分數比起來,看起來這個還有點希望。聽說1/4有期末考,真是嘴巴都快歪掉,連範圍都不知道耶~~這是什麼世界啊。感覺上日子有點卯起來豐富,這算是花錢找罪受嘛?我想我有點焦慮了起來~ 需要點時間靜靜的看點書。

1 則留言:

  1. 妳焦慮的範圍真「廣」啊!還遠及南美大陸耶!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