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戲劇的傍晚

下班時老闆走到座位來,照理講應該要裝忙,但很抱歉,上課皇帝大,二話不說我先快閃。正若有所思想著要怎樣趕去學校褲子應該加條腰帶為什麼包包這麼重的時候,發現在我停車處不到兩步遠的地方,有個白衣男子正狠狠的痛毆一個紅衣男子。他狠狠的用腳踹他,還不停的喊著「你把你伯東作啥啦」,不停的叫囂並用腳踩他,彷彿要用言語正當化他的行為。

我皺著眉,實在無法過去勸架,腦中也是有晃過電視劇中仗義執言的劇情,但現實還是現實,我畢竟不是「我的女友是超人」的女主角。只好發揮我演技派的功力,用小眼睛加眉頭演出「你為什麼一直打他,不要這樣吧」的表情語言。一邊穿著我的外套跟安全帽,一邊看著整個情況。可能也打膩了,那白衣男子嗆了兩聲就離開。當下我思索了三秒,實在不知道要不要過去看看情況,畢竟那個人還在蠕動,確定是活體,應該不用我雞婆吧?可是又有個聲音在制止我,讓我無法就這麼轉頭就走。於是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雞婆膽,就過去問他要不要叫救護車,他一抬頭滿臉都是血,應該是鼻子被打出血,慌張的我拿面紙給他(慌張只是形容詞,其實我還蠻鎮靜的)。那人只想著要找他的眼鏡,突然出現了兩三個上班女子,熱心的幫忙找,其中一個劈頭就問我「他為什麼要打他啊?」,嗯, 問得真好,我也想知道耶~ 確認那個男的可以行走,我拍拍他的肩膀,確認他沒有問題後,就準備騎車趕去上課,結果那男的還跟我鞠躬道謝,我就拍拍他的頭要他多小心一點。

人真的很自私,因為在幫助他的過程,我還蠻怕我的衣服染到血。可是我覺得我不孤單,雖然有所謂的旁觀者效應,但至少還有人願意跟著我一起關心他,讓我感覺很好。也有朋友問我說:搞不好那個被打的人是壞人,其實我真的不清楚耶~就算他真的是壞人,還淪不到別人在路邊逞罰他,我總覺得這樣公然施暴,真的世風日下。如果是我被傷害了,我也希望有人能夠對我伸出援手,一直以來我的朋友和家人都是這樣對我的,這些留存下來的善念,是我最大的勇氣。

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有點戲劇化,每天都是不一樣的一天。

1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用眉頭見義勇為...
    通常看到這種事情為求自保還是不要靠近的好,
    否則就是準備好大鎖跟抹油的腳底!

    回覆刪除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