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很久沒唸書之櫻木老師我愛你



附上我的櫻木老師 圖片是在這邊抓低 版權為其所有



漫畫十分的難以接受,不光是畫風還有分鏡跟敘事方式,一本就終結了我想租他的慾望圖片是在這邊抓低 版權為其所有

在視覺的文化當中,影像的真實性經常受到質疑,甚至有人提出肥皂劇才是最真實的說法,這讓我更有堂而遑之的理由去說服自己研究影像的真諦。

以漫畫東大特訓班為腳本,日劇【龍櫻】算是我看過漫畫改編最成功的例子。沒有一般麻辣鮮師的誇張喬段,反而真真實實的以現實來激勵劇中人物。男主角阿部寬,應該是本劇成功的主因,還記得國中的時候,走偶像路線的他簡直是爆紅!去書店買書卡都可以買到他拿著咖啡杯坐在草地上的側面照,超級唯美讓我愛不釋手。現在雖然他變成了大鬍子叔叔,但詼諧的演技,誇張的表情,每每讓人忍俊不住,這才是真正的長青偶像啊!!!!

【不要怯懦於面對生活中的事情】是最後一集中,櫻木老師的經典台詞,我想也可代表本劇的主旨吧,重點不在於考東大這件事,重點在於你有沒有認真面對你的生活。

YOSHI!!!

2005/09/20

真的變成一場變奏曲


圖片摘自:仙那度變奏曲網站 Werner Herzog【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上面的人不是台灣原住民,不過超像,這是巴西的古老部落住民。

到底一場展覽可以忍受多長的錄像作品?策展者除了將符合主題的作品匯集之外,是否需要檢測一下觀賞者的極限?

這次當代藝術館的仙那度變奏曲,還真的不成調。從頭到尾將近90%以上的錄像作品,還有幾部作品,是紀錄片!長達55分鐘!我並非不愛紀錄片,只是,這樣放在當代展覽,是充數嘛?對觀賞者來講,一下子就到了彈性疲乏!根本無法好好體會!我對這樣的展覽組合,十分不以為然。

比較值得推崇的錄像作品,還是陳界仁和高重黎。

我從看過陳界仁的【凌遲考】開始就一直很注意他的作品,之後又因為一些緣分,【加工廠】、【八德】,這些作品通通都看過。慢調性的單色畫面、無聲的動作、像是歷史紀錄又像表演,此創作者的眼球看出去的世界特別緩慢,不可否認即便是像【凌遲考】這樣刺激的處刑畫面我依然有想睡的慾望。但是就作品完成度,與傳達意念來講,他真的沒話講。此次展出的是最緩慢的一部【八德】。

高重黎之前是漫畫公司出身的編輯,在我重度酗漫畫的年代,連漫畫編輯的名字都會一一記住,當我第一次在當代展場看到他的作品時,驚艷異常。他不但自己手繪剪接故事,還用自己改裝的八釐米攝影播放器播放。此次的作品,我感覺他在傳達意念上整體性更加提高,整個展場的完成性更強。連接了三台幻燈機讓幻燈片自動撥放,利用人類在觀看影片時的視差(例如:每秒12格所造成的連續性)將影片投射到地面上的一塊板子上,板上有水,並有個滴管,會持續製造波紋,板子並將此畫面投射到前方的畫面上(註:或許原理解說有誤也是可能的,不過我只能用我有限的頭腦作推論),所以會看到連續的手繪動畫與波紋於前方。對他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看看。

另外,這裡摘錄一個意外之作,Werner Herzog【萬年叢林最後的神秘部落】,概略簡述一個巴西雨林中從未被發現的部落,當被文明發現,他們在短短的數分鐘之內,整個文化推進了數千年,是歷史的紀錄、是哀傷、是反思。讓你親身經歷,一段,文化的消逝。

2005/09/19

40%魔羯50%水瓶10%金牛

40%魔羯50%水瓶10%金牛
原來我這麼風向啊@@...不過我的藝術天份或許是由此激發少許的吧。
感覺像是一顆長了對翅膀的石頭..飛的有點辛苦 but can't stop.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http://www.tomor.com/star/itssh5/charactor_query.asp

2005/09/16

永遠的戰將休工

人生總有幾個這樣的點
你會想要休工
我不知道我要休到什麼時候
不過
對不起我的朋友們
除非必要或是我真的休息夠了
最近 我會放棄跟朋友見面打屁
並非我跟你們在一起不開心
而是 對我來講 永遠想要取悅你們的我
總是害怕自己表現不夠
總是希望給你們更多 希望大家開心

我想要自在
或是把 我 去掉

要自在

最近太累了
生活好多事情
排得滿滿的

想一想 覺得自己愚弄了自己
把 "我"
放得好重
那些煩擾我的人或事
都是自找的
因為覺得他們都在跟"我"作對
希望大家都對"我"好
希望大家都愛"我"

真想知道"我"是誰
應該拜訪他一下
他慾望還真多呢

無法表述我心中的十分之一

我的難過或是省悟 也不是三言兩語作定論

希望能記住此刻的難受 從中掙脫

要自在

2005/09/15

CRASH

實在影評不太出來
只能說是部好電影
真的太棒了
適合拿來當週末的下酒菜
請姊妹兄弟都去看

希望所有的沉淪 都仍然有希望
所有的愛都有付出 與回報

CRASH 衝擊效應

PS..那些政治幼幼班的不長進的傢伙,最該去看,少在那邊唉什麼向日本看齊,你到底有沒有真的思考過?我們要面對的未來是什麼?!

2005/09/08

無題小品



期待ing

期待是種充滿能源的情緒。當你期待升官發財,生活就成了即時戰略遊戲;若期待愛情,就有著長江一號的滲透功力。

吵架

最不愛吵架,誰愛呢?可是某些時候,腦袋就像是被外星人綁架,這麼執拗的想要朝那個方向撞過去!是想要逼人認可?還是想要表達自我完整意念?不管怎樣,都是愚蠢的行為。Never!

旅行

旅行的療效,各人不同。對我來講,療效最大的應該是坐在NY的廚房,盯著兩塊切菜板發呆。治療所有憂鬱症狀。

回憶

永遠有些回憶是忘不掉的,他淡得不著痕跡,卻還是讓你心一緊的難受。

後悔

不管多麼後悔,很多事情絕對回不到從前,刀割過,結了痂還是會有疤。但你得懂得欣賞缺陷美,沒有那些傷疤無法圖騰出你的故事,傷疤有時也是跟夥伴相識的信物。

2005/09/07

啊~天涼好個秋


怎麼已有入秋微涼的感覺
走在路上
心都快飛起來
就像是
跟著季節談戀愛

啊~天涼好個秋

2005/09/03

Where is the Help?

This picture from cnn.com

你對紐奧良的印象是什麼?是一道餐點的名字?還是只是在地理課本上背過的地名?現在的紐奧良是個跟漫畫「末日」差不多的城市,有80%的土地泡在水裡,到處有搶劫強盜傷害強暴事件,死亡人數上千攀升。警察也脫離崗位,全由軍隊作秩序管制。

Where is the Help? 你在興災樂禍?還是事不關己?你可以不用很難過,這真的發生在很遠的地方。你可以不用太在乎,美國人很有錢,他們有100億美金以上的救援預算,我們也準備包200萬美金給他們。你可以不用太認真,那些白皮黑皮的人跟我們真的大不相同,要有同理心或許很難。

病毒利用疾病來自然淘汰人類的繁殖,這是一種類似生物鏈的循環。但,天災呢?是否表示我們沒有依照正常的使用說明來跟地球相處,這麼自大的以為我們是世界的唯一生命,於是在沒有遵照服用指示搖了33下服用,所以這個自然反撲,用了他(HE)獨有的逞罰方式,給了我們如此輕描淡寫(在衛星雲圖上只是一抹棉絮)卻又深刻的教訓。

我很難過,因為有人受苦,生命不斷被剝奪,但也無力,因為我看到跟我相同物種的生物,不斷的犯錯著,包括愚昧的我自己濫用著地球資源。

世界第一強國 美國,位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業大城 紐奧良,泡在水裡。

好諷刺。
2005-2014©果貿二村七號 All Rights Reserved.